凉二三

沉迷刀剑无法自拔

【最赤】我现在向你告白还来的及吗?

·想要最赤糖

·一发完

·双向暗恋

·人物轻微ooc
  赤松枫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最原终一了。

  喜欢了多久呢?

  大概是从还是小女孩开始就喜欢上了吧,而她现在已经是位有了工作的女性了。

  小学时候懵懂的欣喜,初中时少女的崇拜,到高中时她的迷恋——那之前她从未向他吐露过任何心意。

  唯一的一次是高中毕业时,乘着ktv混乱的空间,被酒精刺激的赤松终于忍不住脱口而出:“我喜欢你。”

  或许是包厢内太过吵闹,或许是赤松呢喃的声音太轻,也可能是最原装作不知——酝酿在心底数年的这句告白,终究以无果而告终。

  微笑着对着高中同学告别,最原也与同学们一起和她挥手告别,赤松想:与他怕是再也不会相见了。

  那天的赤松带着恬静的微笑与最原告别,没有流一滴泪。

  如今的赤松凭借温柔大方的性格与其优秀的工作能力,在一干同事之中算得上是突出的存在了。赤松认为自己变得很多,过去爱极了的钢琴现在早已蒙上一层灰,但是,唯独喜欢最原终一的这件事从未改变。

  她也不大了,母亲也催促着她找一个人,所以她顺从的有过几次相亲,个个都是优秀的男人,但是赤松却毫不动心。

  赤松也很无奈,本来以为在高中毕业那天自己的暗恋就已经结束了,但是她就是忍不住将相亲的男人与最原做对比。

  几年不见的心上人早在时光的磨砺中成了赤松心里最完美的那个人,无论优点缺点,在如今赤松的心中,最原是一个高高在上没有缺陷,近乎完美的人。

  ——然后,这个完美的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了。

  “我叫最原终一,是这次公司本部派来检查员工工作近况的负责人,”他的目光慢慢停留在她身上,“好久不见,赤松桑。”

——

  最原终一从很久开始就喜欢赤松枫了。

  喜欢了多久呢?

  大概是从还是小男孩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吧,而他现在已经是位入职的员工了。

  最原知道自己对于感情向来迟钝。他很久之前就在关注赤松了,从那有着一头漂亮金发的女孩干净纯粹的笑颜开始,最原的目光总是停在赤松身上的。懵懵懂懂的过了几个年头,对赤松的关注一如既往的没变,连内心这份感情的定义也没有变过——这是欣赏的感情。

  倾诉了一切的最原被同龄的王马君狠狠的毒舌了一番:

  “连自己其实只是喜欢她都不知道小最原你真是迟钝的可以啊,天塌下来了你是不是会悠闲的睡懒觉啊!”

  被王马这一通说教最原感觉自己好像有什么地方清明了。

  不得不说,有些人就是要靠别人帮忙才能认清自己的想法。

  当时正逢学院祭,赤松被推荐在礼堂弹奏钢琴。

  最原知道赤松有多热爱钢琴,他当然也去看了赤松的表演。

  聚光灯下赤松认真的神情让最原毫无反抗的陷入了爱河。

  最原得承认,他确实是喜欢赤松的。

  但他不曾向她吐露一点心意。

  高中毕业时,包厢内响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他看赤松被灌了不少酒,一边与同学说笑一边时不时偷偷往赤松那里看一眼。

  “最原君……”最原听到赤松在喊他的名字,这是他第一次被赤松喊名字。

  “我……”

  ——我喜欢你。

  那一刻最原多么希望从赤松口中说出这句话。

  然而包厢过于喧闹,他并不能听到赤松接下来的话。也许说的不过是无关紧要的寒暄罢了,这么想着,最原看着赤松一张一合的嘴,在心里默默的回道:我也喜欢你。

  聚会结束,他看见赤松微笑着向他挥手告别,便也挥手告别。

  无论内心有多么不舍,他也知道,这一别两人怕是不会再见了。

  但是幸运总是垂怜最原的。

  知晓心心念念的心上人竟是分公司的员工,最原毫不犹豫的推荐自己作为这次任务的负责人。

  扫了一眼四周,目光在赤松身上停下,瞧见赤松有些愣神的表情,最原笑了笑:“好久不见,赤松桑。”

  这次,他想说出藏于内心深处多年的告白。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