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二三

沉迷刀剑无法自拔

【日向创】你好,谢谢,再见。

·想看弹丸论破系列中最喜欢的男孩和女孩站在一起。

·赤松原人格设定

·日向狛枝幼驯染设定

·本文日向狛枝没有在恋爱

·平淡的,平淡的日常

·大概还会有一篇狛日的后续和最赤的后续

  雨渐渐下大了。

  原来在细细小雨下毫无畏惧的的路人不是把手挡在头顶准备奔回家的,就是打算找个地方躲雨的。

  日向颇有先见之明的从背包里拿出伞来。

  世界变得极其安静,除了雨水的滴落声再也听不见别的了。

  在雨声的笼罩之下,日向难得的在入了预备学科后有了一会儿愉悦的心情。

  可好不容易的愉悦心情被路边的女孩给打破了。

  那是一个独自一人蹲在花坛边的女孩,漂亮的金色长发被雨水浸湿,变得暗淡无光。

  “你没事吧?”日向上前询问。

  女孩听到日向的话,身体一顿,慢慢抬起头来,露出被遮住的面孔,“……你也是来嘲笑我的吗。”

  日向被女孩的话语噎住了,刚想不满的责问女孩不友好的态度,就看到了女孩通红的眼眶,跟女孩脸上不知是泪痕还是雨水的水痕,冲动的话语被咽回喉咙,日向尽量放柔了语气,“怎么会呢,雨下太大了,我们去躲雨好吗?”

  日向的语气好像是在哄不懂事的小孩似的,但事实上,女孩的年龄与日向相仿。

  女孩怔怔的看着日向,豆大的泪珠就这么落了下来。

  “……谢谢。”女孩平复了心情,感谢道。

  “不客气。”日向的眼睛瞄了一眼女孩仍微微发红的眼眶,干巴巴的说。

  “不好意思啊,之前对你那么无理。”女孩的右手拽着日向给的手帕,“我很抱歉。脏了的手帕……”

  “没关系的,手帕就给你好了。”日向说道。 

  女孩放松似的轻轻呼出一口气,“那真是太好了。”

  女孩站起身,“耽误了你那么久真是麻烦你了,雨也变小了不少,我该回去了。”她轻轻点头,“再见。”

  女孩金色的长发在转身时勾出了一条漂亮的弧度。

  “等等!”日向神使鬼差的喊住了女孩。

  “嗯?”女孩疑惑的回头,“还有什么事吗?”

  不知为何,日向听出了女孩话语中的真意:别再打扰我了,我们的关系到这里就好。

  是个防备心重的人啊。

  日向也不甚在意,本来自己对于女孩而言也就只是个陌生人罢了,这样的反应也是正常的。

  想到这,日向把询问名字的话语咽下,指了指放在地上晾干的伞,“把伞拿走吧,毕竟雨还是在下,一个女孩子在雨里走路总归是要生病的。”

  女孩有些惊讶,“可以吗?”

  “没关系的,”日向微笑,“我可以借我朋友的伞,他就住在这附近。”

  “谢谢。”女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走了伞,语气听上去比之前跟真诚了些。

  “你真是个怪人。”

  女孩撂下这么一句话,便离开了。

  日向看着女孩的背影苦笑,“怎么着也应该是个好人而不是怪人吧?”他有些郁闷,但是并没有持续很久,因为他还得考虑如何回家的事。

  “喂,狛枝吗?我现在在你家小区附近的那个便利商店门口,你帮我送把伞过来吧。”

  【日向君,进了预备学科你是不是变傻了许多,我家附近那么多便利商店你让我往哪里找?】

  “你不是有幸运吗?就是那个我俩之前常去的那个便利店啊,你还被那里凶神恶煞的店员吓哭的那个——”

  【什,啥?日向君你给我等着!】

  电话被那头气冲冲的青梅竹马给挂断了,日向将手机塞进校服,等狛枝送伞来。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日向坐在店长提供的长板凳上回想起那个在雨中哭泣的女孩。

  温暖的笑容更适合她——日向想起自己喊住女孩时她冷淡带着些许不耐的表情。

  开心的笑起来比冷冷淡淡的表情好多了不是吗?

  如此胡思乱想之间,狛枝总算是来了。

  “好慢啊,狛枝。”日向看着狛枝满脸狼藉,幸灾乐祸,“唔啊,这脸真惨。”

  “你以为找到日向君你的幸运需要我付出多少的不幸啊?!”狛枝气冲冲的说。

  “找到一个区区预备学科的日向君不需要付出超高校级的幸运多少不幸吧?”日向自嘲。

  “我要找才不是区区预备学科的日向君呢——是我青梅竹马的草饼君啊。”

  “草饼君是什么鬼?”日向扶额。

  “总之,回家吗?”狛枝问。

  “回啊。”日向君点点头,“伞呢?”

  “不在我手里吗?”狛枝奇怪的问。

  “……你不会就带了一把伞吧?”

  “嗯,”狛枝还是不理解日向到底在惊讶什么,“一起回去吧。”说罢人往边上挪了挪。

  日向被他这么一说也没了吐槽的兴致,顺从的站到狛枝身边,只是说,“下次记得带两把伞。”

  “我喜欢一把伞。”

  “为什么?”

  狛枝牵住日向的一只手,“因为这个”

  “……不要脸。”

  “你不早就知道了吗?”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